English

城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有章可循

未处理的垃圾污水污染严重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 英 通讯员 罗 杨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8日电建设部、国家环保总局和科技部今天在京发布了《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》和《城市污水处理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》,为我国城市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,提供了技术性指导。

据统计,1999年我国668个城市生活垃圾年清运量达1.14亿吨。由于处理设施不足,目前无害化处理的水平还很低,大多数垃圾只是简易填埋,有的地方甚至露天堆放,污染了城市的环境,而且侵占了大量宝贵的土地资源。近十几年来,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的年平均增长率为7%。

目前,全国城市近70%左右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水域,造成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河段受到污染。全国63.8%的城市河段为四至五类水质,城市水环境形势相当严峻,水污染治理的任务艰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